close

小秘書的血淚案例:

 

津瀧早已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一個專案工作,專案複雜的程度,端看需協調、知會的部門與人員眾多便知,日子一天天過去,各部門人員負責所轄的部分也逐一完成,但需要小秘書朵莉完成的那一部分咧?那是一個很容易被忽略的部分,正因為不難而且可以有效率的迅速完成,所以津瀧忘了通知朵莉,直到交件日,當津瀧彙整時發現這小小的遺漏,為時已晚,公司大老早已端坐在會議室裡等著專案報告,專案就這麼報告著,報告到朵莉負責的那部分,津瀧的含糊帶過終究還是引起老闆的詢問,津瀧四兩撥千金的說:「這是朵莉的業務,我下了會再仔細問看看!」,朵莉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挨了個悶棍,背了個辦事不力的黑鍋。

 

 

 

不懂想想終於懂了~

 

會議若因資料準備的方向錯誤,導致會議進行不順遂,甚至無法形成決策共識的情況下,在會後遭責罵,已是不變的例行公事,只是內心裡千篇一律的OS「又不是我的錯,幹嘛罵我出氣!老闆又沒有交代清楚,到底要什麼?」,其實只要事先做好準備工作,明確溝通進度與方向,都可以避免問題的發生,這麼簡單的道理,稍有點經驗的人都懂,但老闆會忘、同事沒說,往往只好自我安慰的說,無論是「豬頭老闆」,還是「白目同事」,大家都「忙」,若再加上小秘書的人微言輕,「被忽略」更是屢見不鮮。

 

當一個專案或工作在進行中出了「茶包」,常會追究「茶包」的來源所在,釐清責任歸屬、劃清界線更是人之常情,在這些過程中,為求自保,推卸責任者所製造的「犧牲品」,亦不在少數。如果你不幸淪為「代罪羔羊」,滿懷的怨憤鐵定滿滿,姑且放下心中的抱怨,只問專案預定的目標為何?以及如何補救?秉持正面態度對事不對人,想方設法戮力達成,不定立馬將危機轉變成轉機。因為順境中完成工作是「應該」,逆境中成全所託,才能突顯出「能耐」。

 

至於那些陷害忠良的「豬頭」、「白目」嘛!『君子報仇,三年不晚!你們給我好好「活著」!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