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懂進入爾諛我詐的職場已逾二十餘載,經頭些年的摸索,終於覓得「適合」的職所---「秘書」;但適合並不表示即為最愛,不懂早已領悟,在職場能從事最愛的機率並不高,與其尋尋覓覓間浪費了青春,不如先選擇適得其所後,騎驢找馬方為上策。但遺憾的是,迄今不懂仍就等待著最愛。

職場上與自身的立場、思維相牴觸之人事屢見不鮮,若憤怒、不平由心泛起,一則忍氣吞聲,二則擦槍走火,事態演變恐難以收拾;不懂從有稜有角入世,經過多位主管近二十寒冬的教誨與折磨,造就不懂能平安留任素有「秘書殺手」的主管身邊,這其中的血淚,且聽我一一道來。


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無奈.jpg  

沉重的工作負擔、複雜吊詭的職場,常常叫人氣得想殺人,但為了三餐五斗米的微薄薪俸,不得也得地折了腰桿,只求終了的我能保有僅存的自尊。


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官運亨通.jpg  

硫磺金礦鎮靠山,

胚塑壯漢保平安,

菊藤風帆順仕途,

五行加持晉爵官。

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秘書的血淚案例:

 

津瀧早已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一個專案工作,專案複雜的程度,端看需協調、知會的部門與人員眾多便知,日子一天天過去,各部門人員負責所轄的部分也逐一完成,但需要小秘書朵莉完成的那一部分咧?那是一個很容易被忽略的部分,正因為不難而且可以有效率的迅速完成,所以津瀧忘了通知朵莉,直到交件日,當津瀧彙整時發現這小小的遺漏,為時已晚,公司大老早已端坐在會議室裡等著專案報告,專案就這麼報告著,報告到朵莉負責的那部分,津瀧的含糊帶過終究還是引起老闆的詢問,津瀧四兩撥千金的說:「這是朵莉的業務,我下了會再仔細問看看!」,朵莉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挨了個悶棍,背了個辦事不力的黑鍋。

 

 

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